【影評】天一亮,就想見到你 You Made My Dawn

口口聲聲的討厭,卻是倔強發言

微笑治癒你我,朝黎明前進

天一亮,就想見到你 You Made My Dawn

上映日期:2023-12-22
片  長:1時40分
類  型:愛情、劇情
發行公司:原創娛樂
導  演:酒井麻衣
演  員:白岩瑠姬、久間田琳加


(圖片取自網路)

★夜が明けたら、いちばんに君に会いにいく
★改編自汐見夏衛同名小說
★最受日本青少女最喜愛文學小說第一名
★BL日劇天花板《美麗的他》導演酒井麻衣最新力作

聽說,在天亮時想要見的那個人,就是內心最重要的人。

口罩依賴又無法推拖他人的女孩,遇上開朗自我的繪畫男孩,一靜一動,卻彼此吸引。透過高中校園生活的種種,推進兩人關係,也揭開兩人隱藏的秘密。

【影評】天一亮,就想見到你 You Made My Dawn

劇情鋪陳著重女主角心境轉化,親情、友情、萌芽的愛情,加上時不時的日式吐槽,不會讓人有所尷尬的推進,純到不行的愛意,甚至是一種彼此支持攙扶的勇氣滿滿。雖然有點老梗,但卻讓人感到新鮮想繼續看下去。

標準的日漫人物設定,不添加過多角色混淆,好好地將故事線敘事條理。透過日常,將女主角過分包裹自己的情境一一展現,親情的壓抑、待人處事的積極、諸如此類將青春期少女不善協調抒發真正自我演繹恰當。而如同風一樣的男主角,兩人如同站在對立端,更顯得彼此陰鬱/陽光。

兩人的相遇初始,各自走在自己色彩的道路上。隨著相知相惜,色彩逐漸融合,逐漸發光,化作一道美麗的天空。畫面取景、設定風格都相當溫暖、乾淨。雖有眾多色彩環繞添飾,卻不雜亂,反倒讓人專心去體會每個顏色的意義與氛圍。

【影評】天一亮,就想見到你 You Made My Dawn

看似只是一段發生在別人身上的小事,卻能帶給他人極大的鼓舞甚至抨擊。人性刻畫雖略顯鋪設不足,但夠粉紅泡泡了,可以。

最後感謝原創娛樂特映邀約,本周12/22(五)上映

【影評】天一亮,就想見到你 You Made My Dawn

點我看原創娛樂

點我前往零點五粉絲團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JO1 小說改編電影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零點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